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

时间: 2019-10-12    作者:曾朝阳     点击:[]

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现场

党委书记陈晓飞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主要精神,并对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全面总结



1010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党委书记陈晓飞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主要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读书班8个小组的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晓飞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省委书记杜家毫以《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为题,在省委党校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充分体现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担当,为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陈晓飞认为,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党课站位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党的纪律与规矩、优良传统与工作惯例、成文的规定与不成文的要求、纪律约束与自觉遵循之间的关系。

陈晓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领会杜家毫书记的党课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明规矩、找差距、强定力,使规矩内化于心;进一步锤炼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将规矩转化为民情怀、担当行动、清廉本色和斗争精神,切实坚定师范教育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

陈晓飞指出,经过精细安排和组织,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自学、专家辅导、分组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大会交流发言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学习安排。此次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学习内容丰富,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全体学员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晓飞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并将之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使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师生情怀进一步根植,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陈晓飞要求,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总体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树立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理念。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